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徐州娟子

平平淡淡才是真!

 
 
 

日志

 
 

写人篇---外貌描写之眉眼  

2010-12-23 21:22:15|  分类: 作文阅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眉   眼

【好词】

眼珠 眼角 眼梢 眼眶 眼窝 眼神 眼帘 眼色 瞳孔 睫毛 粗眉 细眉 浓眉 淡眉 黑眉 柳眉 弯眉 横眉 眉头 眉心      肿泡眼 近视眼 远视眼 老花眼 单眼皮 水泡眼 金鱼眼 蝌蚪眼 蛤蟆眼 蚂蚱眼 斜视眼 斗鸡眼 细眯眼 眯缝眼 耗子眼 金鱼眉 柳叶眉 卧蚕眉 扫帚眉 

粗眉大眼 定睛一看 洞察一切 娥眉凤眼 顾盼生辉 含情脉脉 黯然无神 侧目而视 膛目结舌 愁眉不展 愁眉苦脸 慈眉善目 横眉竖眼 虎视眈眈 火眼金睛 眉目传情 眉清目秀 眉如春山 鼠目寸光 睡眼惺忪 望眼欲穿 眉如新月 明目皓齿 明目善睐 挤眉弄眼 炯炯有神 老眼昏花 眉飞色舞 眉开眼笑 眉来眼去 目不交睫 目不暇接 目不斜视 目不转睛 目瞪口呆 目光呆滞 目光专注 目光灼人 目空一切 目若朗星 浓眉大眼 怒目而视 目光如电 目光如豆 目光如炬 目光散乱 目光闪烁 目光深邃 怒目圆睁 俏媚俊眼 头晕眼花

【好句】

他两眼灰蒙蒙的,没有一点神采。

她的眼睛晶亮,眉毛像一对优美的弯弓。

倏地,他的眼睛亮了,目光变得锐利起来。

那天鹅般的一双黑眉,分明地、弓儿似的、婀娜地弯曲着。

他那两只油灯捻似的小眼睛里,充满了得意而又狡黠(xiá)的光芒。

哥哥的两道浓眉下衬着一双大眼睛,瞪起眼看人就像小老虎。

女招待员那两条经过人工修饰的眉毛,像一弯新月悬在额下。

她长着一双充满稚气的眼睛,弯弯的眉毛,左眉上长着一颗痣。

四方脸上一对大眼睛,炯炯有神;浓黑的眉毛,眉宇间透出英气。

她那双眼睛,如秋水,如寒星,如宝珠,如白水银里头养着丸黑水银。

他今年12岁,瘦削的脸庞,浓浓的眉毛下嵌着一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

国字形的放脸上,一双淡而短的眉下有一对笑起来眯成了一条线的眼睛。

朱莹莹的脸蛋红扑扑的,乌黑的头发下,两条弯弯的细眉毛,像那月牙儿。

她眉毛不长,一对晶莹的眼睛黑白分明,纯净得像山谷里一泓幽深的清泉。

妈妈今年38岁,个子不算高,长着浓浓的眉毛,眼睛却不太好使,戴着一副眼镜。

她那两撇淡淡的长眉毛,立时竖起来,原来总是眯着的眼睛也瞪得和杏子一样圆。

那张小圆脸上,一双大眼睛像两汪泉水,充满着天真与稚气,也含着些许淘气和顽皮。

【好段】

    忽然,“马尾辫”的目光触到了什么,又赶紧避开,满脸的神色惆怅。茫然中,她果断地向同伴吐出两个字:“降旗”“什么?”女伴瞪大双眼,嬉笑劲儿全没了。“你苦头还没吃够吗?”一双责怪却带着关切的眼,直盯着“马尾辫”,盯得她浑身不是滋味。

    她的眼睛几乎要合成一条缝了,口里微微地喘气,一手牢牢地把住门边,摩挲着老眼,目不转睛地凝望,好似在期待着什么。

    那个丫头瓜子脸,淡眉毛,一双眼睛不大不小却很有神,脸上还长着一些雀斑,一头短发,中等个子。论长相,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了,但她却有着不同于常人的特点。

    李云是一个机灵、淘气的同学。他胖乎乎的脸蛋上,长着一对调皮的大眼睛,眼珠子忽闪忽闪的,好像两颗水灵发亮的黑宝石,只要他一眨巴眼,准出鬼点子。

    他站在唐僧前面的一块大岩石上。你看他,头戴一顶二叉三束行僧帽,两道眉毛,真像是用笔蘸足了最浓的墨汁细画上去的,又粗又黑。

    但她的眼睛却像我的亲妈:乌黑的眼珠,水灵灵的,那睫毛又长又密,眼神中包含着慈祥和温情。不过,我总感到非常陌生。新妈妈的眼睛再明亮也很难成为我心中的星星。

    这时,走来几个男孩子,手里拿着白老鼠,一边挥舞着,一边挤眉弄眼地吓唬那群女孩子;女孩子们连皮筋也顾不上练,尖叫着跑开,躲到一旁去了。唯有媛媛,背着脸站到那里,一动也不动。

 

欢迎加入【法治中国

  评论这张
 
阅读(65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